【楼诚AU】天使、恶魔和吸血鬼(三)

楼诚AU,喜欢~

冰山上没有美人

 文章起名无能患者一个。通篇OOC,bug众多,阅读请注意。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荣方独立篇番外(上)

 

 

前面可能有点闷沉,请坚持到最后!!

 



三、棺木中的小人


明楼第一次见到明诚的时候,是在一个阴雨天里。


那时明楼替一位临时有事的天使朋友的工,在墓园里接一位老太太上天堂。

雨并不是来势汹涌那种,但是相当绵密,正是那种让人看了觉得郁悴的程度。

朦朦胧胧的寒湿里一大片毫无生气的灰,你时常可以在里面听到隐约的哭声。

然后,在寻找老太太的过程中,明楼真的听到了哭声,非常微弱的。

他循着声音,在不显眼的位置看到了一个待放置的一个小棺木,盖上面是繁复的花纹,中间是个巨大的十字架。正是里面传出来的声音。

声音时断时续,音量越来越弱。

棺木周围没有任何人。

明楼在一边放下雨伞,慢慢推开了棺木上盖。

他看到里面侧躺蜷缩着一个小人。小孩皮肤过于苍白,浑身衣服都被冷汗透湿了,加上从天而降的雨水,他的头发正一撮撮地往下滴出水来。他感到了光,止住了小声的啜泣,缓慢地转过头来看着明楼,那双黑亮眼睛里面没有了神采,可是却噙满了水光。

天使明楼不敢想这里原来发生了什么事,抱起小孩就接回了家,拜托附近的天使去接老太太。

 

 

后来有苏医生检查明楼才知道那是一个吸血鬼,哦不,更准确的说法那是一个吸血鬼和人类的混种,和人类被咬变纯种吸血鬼不同,明诚的父母应该是两个不同种族的。这类混种在幼年时期表现出来的大多是是父系种族特征,成年后都有个选择的机会,要么成为父系的种族,要么成为母系的种族。其实明台也是,他是一个恶魔和天使的混种,小时候老爱喊着要变成天使哄明镜开心。

 

 

说远了。明诚对于小时候的记忆记得不太清楚了,他只记得那时在狭小的空间里,他想着:

如果我是一个人类,他们是不是就不会不要我了?

……如果我是一个人类就好了。

然后越来越困。

直到雨水“啪嗒”的滴到他的脸上,直到他的眼睛感受到了璀璨但柔和的光,叫他醒来,然后他被投进一片温暖之中。

 

 

虽然是吸血鬼,但是明诚看到棺木就害怕。他喜欢在人类的床上睡觉,尽管他睡眠时间不太长。虽然其他种族寿命长,但是人类不一样了。明家在人界交友多,人脉广,难免需要出席人类的葬礼,但是他们从不带明诚去。

 

 

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了一位老爷爷的死亡的时候。他姓邓,和明家生意交往了很多年。明诚记得他来家里的时候总是笑呵呵地给几颗糖果给他和明台吃,连明镜和明楼的份也有。他总是揉了揉小孩的头顶说着,这都多少年了,怎么你们两个还是豆丁的样子呢?

他是一位非常疼爱他们的,和蔼可亲的老爷爷。

他在梦里离开,走得很突然,却也很安详。

明诚坚持送他。

那是临近大海的崖。老爷爷年轻的时候最喜欢和妻子在那里看夕阳。

万里无云,崖边不知名的小花三三两两挤在一起随风摆阿摆。

 

 

大家穿的一身黑,送别老爷爷。明镜和明楼全程握住明诚的手,明台牵着明镜,难得的乖巧。

下葬了,明诚看到那些人往棺木上送上鲜花埋土的时候,想到了多年前的自己又想到了一些别的人类朋友。明楼和明镜握着明诚的手更加用力了些。

然后他看到一个天使来了,而那些家属看不见他。老爷爷的灵魂出来了,他正在抱抱亲人,好好地看大家最后一眼,笑的还是那么和蔼。

老爷爷逐一扫过每个脸庞,他看到大家脸上都是悲伤的表情,然后看到了明诚的脸,那个孩子脸上的是不止悲伤,还有恐惧。

他和天使说了几句,天使凭空把什么东西变了出来,交给了老爷爷。半透明的老爷爷背着夕阳,身上发出了好像天使才有的光。

他来到明诚身前,让他伸出手。明诚吸了一下鼻子,照做,伸出了手一只有红印子的手。然后手心里出现了一小把糖。

“别怕呀,别担心。爷爷只是搬到天上去了,找你老奶奶呢。”他又揉了揉明诚的头。

明台主动伸过头去让老爷爷揉。

老爷爷笑呵呵地把糖给看得见他的明台,明镜和明楼,给明台的糖果要多上好几颗,然后跟着天使走了。

 

 

那天夜里明诚和明楼一起睡。

明诚是吸血鬼,体温一直都低这点明楼不是不知道,可是他还是把明诚搂在怀里,想要他更暖和一些。

两边都没有说话。

明诚自己就说了,大哥,我发现我并不害怕死亡。

明楼不说话,等他说下去。

棺木的确是让我想起以前的东西。可是比起棺木,我有更害怕的东西。

 

 

是人类。

人类很脆弱,一个病就可以带走。刷一下就没了。

人类很渺小,我们拥有漫长的生命,可是里他们的一辈子好短,一不留神就过完了。可是人类是血肉之躯,受点伤却要好久才能好。

人类,可以很冰冷又可以很温暖,可以很懦弱又可以很勇敢。和天使、恶魔都不一样。

我怕人类。

怕一个不留神就弄伤了他们,怕他们因为我是吸血鬼而感到害怕而抛下我,怕不知不觉间那些人类朋友突然变老,离我远去。

 

 

明楼笑了,我也害怕啊。

害怕什么?明诚问。

 

 

害怕大姐,害怕明台,害怕你。

为什么要害怕我们呢?那时还算年少的明诚不解。

不过啊,比起用“害怕”来形容,我们有一个词更适合替代。

是什么啊?

 

 

“嘭”的一声明台打开了明楼房间的门,“大哥,阿诚哥我们一起睡!”牵着明镜往里面走。

明诚离开了明楼的怀抱。“大姐,明台?”

“今晚我开一个特例,允许你们夜谈,可以晚点睡。”明镜笑着走向他们,手指一挥,双人床变成两倍宽。

“大姐万岁!”明台一蹦,直扑明楼和明诚身上的被子,压住了两人。

 

 

结果第二天明家上班的上学的集体迟到。

 

===TBC===


求留言,大家来都来了,不聊聊天吗QAQ


评论
热度 ( 53 )

© rachel1235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