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匿影潜踪(七)

蕭景安我宣你哈哈哈哈哈哈

楠楠自语lnn

又名蟒蟒追妻记

首次开坑,首次尝试现代文,私设超级多,估计ooc到底了,文笔拙劣,见谅!

不虐!不虐!不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几天没走剧情都我有罪_(:зゝ∠)_退后!我要继续撒狗血说相声了

————————————————————————————

第七章

 

明镜是从明台口中得知了明楼这几天都在阿诚那里,据明台说,明镜的表情很是平静,还带着淡淡的微笑,只是小坐了一会儿后,便去了二楼,开启了搬家之后还从未动用过的小祠堂,明台自觉失言,便偷偷给明楼打了个电话将功赎罪,是阿诚接的,阿诚的语气似乎带了点严肃,明台听得直冒冷汗,也不敢拿出平时撒娇卖萌的语气来。

 

一个小时后,明楼的车停在了家门口,明台连忙起身相迎,眼神一个劲的朝二楼小祠堂飘。

 

“大哥,我去说吧,放心!”明诚的声音从明楼身后传来,拉住了明楼的手。

 

明台看着两个哥哥实在心疼,当年明台也不小,明镜因为二人的事大发雷霆,后来明镜想通了,一切却也晚了。

 

“阿诚……”

“大哥,您去一定会挨打,我不会,大姐这次舍不得的。”

 

目送阿诚走向二楼,明楼眼中意味不明,五年多前,二人走向小祠堂,那是阿诚第一次进去,结果却险些生死相别。

“你们怎么敢!”

“你们怎么对得起明家的列祖列宗。”

“明家救你不是要你断了明家血脉的!”

“滚!都给我滚出去!”

 

再次来到小祠堂门口,虽然不是上海老房子的小祠堂,但那压抑恐惧的气氛却被完完整整的搬了过来。

 

“大姐,我是阿诚,我可以进来吗?”阿诚敲敲门,即使做好了心里准备也还是有些忐忑。

 

“明楼呢?”

“大姐,阿诚有话想单独和您说,不方便让大哥听。”

“进来吧”

 

推开门,明镜的表情还是那么平静,看不出一丝生气,也看不出一丝别样的情绪,阿诚关上门噗通一声跪在了门口,他还记得那蒲团能跪的只有明家人。未等明镜有所反应,阿诚连忙开口。

 

“大姐,阿诚希望接下来我的每一句话,大姐都要牢牢的记在心里,不止关系到大哥和明台的安全,也关系到王天风。”

 

阿诚和明镜聊得很久,明楼在楼下看似冷静的喝着茶,实则紧张的手心全是汗,端着杯子的手甚至有些发抖,明台看在眼里也不说破,他相信阿诚哥一定会有办法说服大姐。果不其然,小祠堂的门打开,阿诚脸上洋溢着大大的微笑,明镜虽然眼睛有些红肿,但脸上的笑容却一点都收不住,明楼重重的呼出一口浊气,才发觉衬衫后背已经被汗浸湿,黏黏的粘着。

 

明镜笑骂着明楼,说阿诚跟了你简直太过可惜,也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催促着明楼快去换掉衣服,感冒了就不好了。

 

“阿诚,你都和大姐说什么了?”回到房间,明楼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大姐跟我说,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明楼,我说,大姐,我给你三倍价钱,让我和大哥在一起。大姐说贵了些,就勉强同意吧。”

“你小子!”明楼手指虚点,知道阿诚不想说,也就不再问,只想着什么时候能从明镜嘴里套出来,虽然有很大的生命危险。

 

“大哥,最近生意上有些忙,我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抽不开身。”两人腻歪了几天,对于阿诚这些年的事明楼什么都没问,阿诚也一直说时机到了就会说,暂时保密。

 

对于阿诚不在的这几天,明楼也没闲着,虽然没人知道他在忙什么,而这几天,港岛的势力似乎在默默的改变的,特高课强势加入,福清帮在收了萧家的橄榄枝后转投了特高课,新义帮向来与汪家交好,自然也随了汪家的路,如此一来,萧家便被孤立了起来,虽有明家帮衬,但短时间内却不如这几个港岛的本地势力上手的快,短短几天,萧家便失了两条街,白道生意也间接受到影响,股票一跌再跌。

 

但萧家几位少爷跟没事人似的,有事没事跑到当归吃吃特色菜,逛逛码头闹闹事,反正警署有人,抓了就放,还能膈应膈应警署里某些道貌岸然的人。

 

明家小少爷直觉萧家不可能这么简单的狗带,一定在憋着准备放大招,所以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把自己在警署任职的小女友于曼丽约了出来,两人借口郊外出游,实则偷偷交换情报。

“曼丽曼丽,你那边怎么样了?”

“老师说暂时保持静默,有了动作萧景宸会告诉他的。”

“我大哥那里根本收不到一点消息,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明台,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啊?”

“应该不会吧,但是如果真的有意外,我想应该是阿诚哥那里,大哥和阿诚哥已经半个多月没见面了,也没见他们打电话,晚上吃过饭,我经常看见大哥拿着手机发呆。”

“他俩前一段时间不是很好嘛?而且萧家和明家的合作也在走向正轨。难道阿诚哥真的是?”

“不可能,阿诚哥现在虽然和从前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相信阿诚哥不会的,否则首当其冲的就是我大哥,我们也会玩完的。”

偶尔路过的人看到两人窃窃私语权当是小情侣之间的悄悄话,都识趣的绕过去离开,万一两人一个控制不住,他们可不想看一场现场AV。

 

这边一片和谐,当归却是一片剑拔弩张。

 

萧家几个兄弟在得知了特高课汪家福清新义欲在谈判后去当归吃顿饭庆祝一下,毕竟现在当归是董岩的地盘了,而预定的必定是当归最有名的湖心园,四面环水,景色好不惬意。所以,萧家兄弟早在几天就预定了,一起预定了半个月,天天来吃,这不今天两伙人碰上了。

 

董岩这个心累啊,萧家几个兄弟虽然长得个个芝兰玉树跟名模似得,耍起流氓来却也都是个中好手,藤田芳政也是奔着撕破脸来了,没几句话,双方就拔枪相向了,按照人数来说,特高课这一群的确占便宜,萧家拔枪的只有萧景宸阿诚和列战英,萧景安怀抱着小女儿,身边坐着大侄子正吃得香。

 

“岩哥,这湖心园不是不允许狗进来吗?您这是破了规矩了啊。”阿诚挑衅的说道。

“七少爷,不知明天你们还没有钱继续吃。”董岩身边的陈炳先忍不住的嗤笑了一声。

“放心吧,萧家的钱足够收购你们新义帮的了”萧景安一边喂自己的小女儿吃饭,一边说,完全不将陈炳放在眼里。“你们三个把枪放下,别人不懂事,我们不能跟着不懂事。”

“黄口小儿”藤田芳政直视萧景安,然而萧景安还只顾着女儿,根本不抬眼。倒是萧景安身边的小男孩接了一句“倚老卖老。”

“萧家家教不过如此。”藤田芳政道。

“不足为外人道也。”萧景安道。

“几位还带着小孩儿,逃起来不方便吧。”藤田芳政道。

“几位靠的太密集,适合做靶子。”萧景安道。

“毒蛇归来,老鼠还能窜几时。”藤田芳政道。

“鸩以毒蛇为食,要死大家一起死。”萧景安道。

“强弩之末”藤田芳政道。

“乐极生悲”萧景安道。

“二哥,吃完饭该喂狗了。”阿诚抱起小男孩率先离开,列战英看阿诚起来快走几步紧跟其后,路过董岩时,别有深意的瞟了一眼。

“剩饭剩菜留着也浪费,各位别客气啊,权当我们萧家请客。”

…………

待几人离去了好一阵,藤田芳政才转向董岩点了点头,董岩随即拨了个号码。

“当归湖心园,藤田先生约您见面。”


评论
热度 ( 55 )

© rachel12355 | Powered by LOFTER